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Туркменистане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土拟继续保持较大投资力度加快发展本国建材工业
  土库曼斯坦根据《2011—2030年社会经济发展纲要》拟在未来20年维持较大投资力度,以保障经济快速增长和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由于现阶段土每年需耗费大量外汇用于从国外进口建筑材料和构件,因此,尽快提升本国建材生产能力被列入土经济优先发展目标之列。在《纲要》实施第一阶段的5年期间(2011-2015),土拟将对建筑业和建材工业的投入力度从国家投资总额的9%逐步提高至15%,投资总额计划超过190亿马纳特(按当前汇率约合66.8亿美元),投入重点包括新建和改造一批以当地资源为主要原料的建材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有水泥、砖、石棉管道、钢筋混凝土制品、金属构件、建筑玻璃、铝合金门窗、油漆涂料、卫生洁具、石膏、油灰、木工制品等。据悉,还计划在阿哈尔州、巴尔干州、列巴普州、阿什哈巴德等地分别兴建水泥厂、玻璃厂、瓷砖厂等一批生产企业,并对一批现有建材企业实施现代化改造。中小型建材企业将以私有企业和其他合作型企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