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Туркменистане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土南约洛坦天然气储量评价有望大增
  土库曼斯坦对未来充满信心。近20年来,土天然气开采量增加了2倍,石油开采量增长了5倍。现阶段正积极准备开发南约洛坦地区的天然气资源。据土方称,南约洛坦是全球最大的气田之一,可作为其境内所有管线(包括通往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欧洲)的气源。
  现阶段,土境内已拥有四条输气管线:土-俄管线,俄是土气最大的买方;此外,有两条管线通往伊朗,一条管线通往中国。
  避开俄罗斯通往欧洲的纳布科管线方案一直在研究中。2010年年底,还签署了建设土-阿-巴-印天然气管线的协议。
  2010年初,“土国家地质康采恩”专家在南约洛坦-奥斯曼区块进行的地质勘探不断取得可喜成果。根据第一阶段的评价结果估算,南约洛坦气田的储量有望达到21万亿立方米。
  土主管部门预测,南约洛坦气田开发第一阶段,天然气的年产能将达到300亿立方米。土天然气国家康采恩为此拟投资约100亿美元。2009年12月,该公司先后与阿联酋的Guif Oil&Gas Fze公司、中国中石油川庆公司、韩国的LG集团和现代能源公司签署总价值97亿美元的服务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