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Туркменистане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土库曼斯坦开通定期过境集装箱列车

土库曼斯坦东方网2月19日报道,土国家铁路公司宣布在主要运输走廊开通定期国际货运集装箱列车,班列开通后可缩短“南—北”和“东—西”走廊的货运时间。

据初步预测,新线路可从公路等其他运输路线上分担高达90%的货运量。

据介绍,班列将严格按时刻表运行,运输速度有保证,价格有吸引力且过程具环保性。

土国家铁路公司还计划通过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线、格鲁吉亚—阿塞拜疆—里海—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线以及俄罗斯至波斯湾国家及印度线将业务范围扩大至邻国以及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国。

关于列车运行详细情况可在铁路公司网站货运栏目了解:https://railway.gov.tm/logistics

附:土库曼斯坦境内货运列车班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