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Туркменистан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计划建设连接两国至里海的运输走廊

据俄罗斯媒体《报纸报》网站5月11日援引土库曼斯坦《中立报》消息,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在杜尚别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时表示,土塔愿建设连接两国至里海的运输走廊。

谢尔达尔称,运输领域合作是土塔关系优先事项,两国应以努力建成强大、现代化、连接亚欧和中东的基础设施为首要目标,中亚无出海口国家应尽可能利用可通向全球市场的里海东岸港口。土愿同塔商谈使用土库曼巴什港的优惠措施,同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全球和区域潜在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东西线过境和物流合作的战略枢纽。

访塔期间,双方还批准了进一步增加货运量和鼓励货运的联合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