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Туркменистане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王春刚参赞出席中土优先经济项目线上对接会

2022年8月9日—12日,由中国商务部欧亚司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的“中土两国优先经济项目对接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土外交部国际经济合作局参赞朱玛耶夫,中国商务部欧亚司二级巡视员(副司级)杨修敏、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商参赞王春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以及中土双方有关机构、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落实中土两国元首2021年5月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实施一批优先经济项目,推动两国在能源、化工、通信、铁路、造船等领域深入合作。

8月12日,王春刚参赞在第5场视频会议上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推动落实优先经济项目是深化两国合作、巩固传统友谊的重要方式。当前中土两国关系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通过此次线上对接,两国相关机构和企业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信任,各自关切问题得到回应,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驻土库曼斯坦使馆经商处作为连接中土两国经贸合作的桥梁,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各领域合作,并尽全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驻土库曼斯坦使馆经商处李志强随员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