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Туркменистане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四、中土经贸

 

中国与土库曼于1992年签署了第一个政府间《经济贸易协定》,之后又签署了《鼓励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1992.11)、《关于成立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协定》(1998.8)、《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2009.12)、《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关于土库曼斯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增供天然气的协定》(2011.1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土库曼斯坦政府在标准、计量和认证认可领域的合作协议》(2011.1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土库曼斯坦政府经济贸易合作协定》(2011.11)等。

目前,中资企业在土合作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油气、交通通讯、农业、纺织、化工、食品工业和建筑业。中资企业在当地合作的重要项目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承建的中土天然气管道项目、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执行的当地油井修复和钻井项目、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向土出口油气设备项目、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向土出口铁路客车厢项目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土出口通讯设备项目、中机进出口公司向土出口铁路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