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Туркменистане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词

亲爱的朋友们,欢迎访问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中土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两国贸易往来的桥梁。当前,以天然气合作为引擎,中土关系全方位发展,涵盖了政治、经贸、交通、文化、科教等多个领域,且成果喜人。2021年,中土双边贸易额为7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3%。2022年,中土双边贸易额跃升至111.81亿美元,同比增长52%。面对世纪疫情及俄乌冲突外溢影响,中土经贸合作不减反增,凸显两国合作的强大韧性。
    2023年1月,中土两国元首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见证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复兴丝绸之路”战略对接备忘录,共同擘画两国关系未来发展蓝图,中土经贸合作进入新时代。
    驻土使馆经商处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扎实做好驻土经济商务工作,推动落实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土两国经贸界人士提供有益的信息和热忱的服务,大力推动中土贸易和项目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不断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打造中土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李越 参赞
                                                   2023年9月